這部作品帶我走進R18耽美世界

這部作品帶我上天堂也重塑我的三觀

這部作品我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

 

它就是天籟紙鳶的《花容天下》

 

開始前友情提醒:因為我蠻激動的,有些地方自行反白。

其實我的BL啟蒙作品還更早,是《世界第一初戀》的動畫,但動畫清湯寡水的,摸摸小手親親嘴,連doi也是裸體抱抱就沒了,可想而知我對BL的印象非常美好浪漫唯美,根本不知道同性該怎麼doi,但即使是這麼純潔的我,不知道為何在別人眼裡我依舊是班上最沒下限的人,也可能是在那個年代BL還非常禁忌,沒有人敢大聲宣之於口。

那時候剛分班,班導要選圖書股長,說是從我前班導那裡聽來的,說我非常喜歡看書,所以希望我能擔任這個幹部,其實那時候我非常疑惑,我明明下課才看,而且都偷偷摸摸的,看的還是總裁小說或是漫畫,前班導到底哪隻眼看到我的!

雖然疑惑,但也都是過去式了,只慶幸前班導人好,漫畫小說沒有被沒收...

我的學校有一個規定,每週有固定一天的早自習必須看課外書,當我正在想要從家裡帶哪本書去學校的時候,我發現我前桌同學的對話很不對勁,聽起來像是要帶什麼見不得人的書似的,我的腐女雷達馬上讓我上前搭話。

想當年的我,真的是對BL有關一切都特別敏感,也特別執著在找同好,現在社恐的我一點也不敢想像當年的我竟會如此主動。

熱情的我成功了,同學決定帶小說給我看,一次就給我帶一套,總共分成三集的《花容天下》。

封面畫風,不錯 ✔

劇情開頭,不錯 ✔

前半部分劇情不錯 ✔

然後我就

嗯?

嗯???

嗯嗯嗯嗯嗯?????

攻因為修那什麼秘籍會雌雄同體,然後他強上了受,呃...準確來說是他強被上?

他自己張開腿把受吃進去,然後他就懷孕了!

然後他就生孩子了!

還生了倆!

我@%$#&*???

這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沒什麼,但我那時候應該純潔到還沒看過肉文吧...應該吧我忘了,就當是這樣了,所以當時的我非常衝擊,宇宙三觀爆炸,緩了一會兒確定自己沒瞎,這踏馬也太大尺度了,完美在大眾雷點上起舞。

但即使如此,我還是全部看完了,並且意猶未盡地看了第二遍。

沒錯我看了第二遍(掩面)

前面有提到前班導說我很愛看書,這件事班導是在全班面前說的,導致我明明沒有很常看小說,卻慢慢走向了這個形象,就像別人常常對你說你好美,你就會變得越來越美(一樣嗎)

我上課看,下課看,吃飯看,晚自習也看,看到別人來跟我說:你真的很喜歡看書欸!

那時候我才發現我已經把《花容天下》裡裡外外重看了三遍!連它的續作《十里紅蓮豔酒》也看了,越看越上頭!

我也不知道我那時怎麼了,被毀盡了三觀,卻也刷新了三觀,從此我的路變廣了,踏上了什麼都雷不到我的康莊大道上。

 

你以為這就結束了嗎?

當然沒有。

過了五年之後,腦中突然回憶起這部作品,覺得甚是想念,雖然現在網路上盜版比比皆是,隨便一查就能馬上回味,但我懷念的是坐在教室座位上,捧著實體書的感覺啊!

現在沒辦法回到教室座位上了,但至少我能買實體書嘛,而且《花容天下》對我來說也算是BL路上的一個里程碑,影響之大,我這麼有儀式感的一個人,所以更要買來紀念。

但是!

它居然!

絕版了!!!

這已經是古董級別了嗎!

雖然但是,這突變也沒讓我打退堂鼓,最後我去蝦皮找二手,終於買到了,還附書套(重要嗎)

睽違多年,當年震碎我三觀的小說居然回到我面前,這感覺真是無法言喻,那時候我已經接觸了很多原耽小說了,但多年前的第一部作品對我還是意義非凡的。

然後在一年前,我無意間看到了羅雲熙的古裝劇《月上重火》,劇中提到了重火宮,雖然耳熟但我也沒在意,接著又發現女主叫重雪芝,我就覺得不對勁了,怎麼跟我記憶中的名字一樣呢,我才上網查。

天籟紙鳶轉戰言情小說之後,改名叫君子以澤,《月上重火》就是《花容天下》攻受女兒的故事,我也是在查的時候才知道,原來天籟紙鳶在十年前是大神一般的存在,她的小說在晉江屠榜十年,即使放到現在,不論是劇情還是文筆絕對不亞於現在榜上的作者,我很慶幸在那一天跟前桌搭了話,才能讓我看到大神的作品。

 

說著說著,我又想回味了。

我應該多多安利別人,先不管對方的雷點是什麼,讓他先體會一下我當年的感受,再好好介紹介紹我跟這部作品的緣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容天下 天籟紙鳶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零腐宅生活紀錄 的頭像
    老零腐宅生活紀錄

    老零腐宅密逃紀錄

    老零腐宅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